清风等流云(已退)

于万人中万幸得以相逢

简单谈论羊守这几季,决战为什么最后?

个人觉得跨时空救兵>羊村守护者≈异国大营救>奇趣外星客=筐出胜利>决战次时代


二改:现在还是觉得跨时空救兵当之无愧第一(在目前羊守相关系列中)后半部分的剧情,情感的刻画,至今还是我心目中的第一

其次就是羊村守护者和异国大营救,羊守主要是系列的第一部,具有开创意义。而异国则是对孤心狼这个悲情角色给我的影响比较深刻。

重新看了一遍筐出胜利,对比决战次时代要更得我心一些。虽然存在着一定的套路化,但是就是很热血很激动人心,我甚至有想去打篮球的冲动。

还有一点就是我实在是不喜欢官方去推几只小羊的CP,他们设定才十几岁,我接受不了,当然有很多人会说这是友情什么的,但是扪心自问,决战有没有在推喜美,那个不说清来历的钢笔有没有引导CP的意思,更别提其他沸懒未来的工作都是坚持自己的梦想,暖羊羊的梦想应该是医生,现在改为歌星,用意也是为了喜?其实我不太理解这个设定,她唱歌和找喜有什么太大的关系。

但是美为了喜去当记者,这是不是在推CP,这剧情就挺离谱的,怎么说呢,有一种感觉好像沸和懒作为他的好兄弟有那么些啥事没干的感觉,沸可以说他作为消防员接替喜继续保护羊村。那懒呢,他作为喜的知己就真的啥事没有吗?以及这种这种为了一个不一定喜欢(早期设定明显是单向的)的人放弃自己的梦想,这真的很离谱,放在现实生活中就很奇怪。还有美的父母也失踪了,美就不该做些啥吗,不要告诉我她习惯了父母了无音讯的状态。她当机制难道只为了喜,爸妈呢,就不在意吗。

当然记者这个设定也没事,但是自由美为了找喜当了记者,其他羊呢,懒你就不应该做点和找喜有点关系的事吗,不是知己吗??

还有一点就是不是官配的CP就不能圈地自萌吗,这里点名有关喜的所有CP,喜美,喜灰弹幕里都是刷CP的我真是受不了。还有说自己从小嗑CP的,我一直都只喜欢他们的友情,友情一样美好。(只喜欢友情的真的卑微)

还有就是这个未来还是没有过去更牵动人心,过去的那些角色也承载我的回忆,机械羊救暖的剧情,童年看到这个剧情时,就被虐到了


本季的一大问题美羊羊的父母,他们一家的亲情刻画的很薄弱,感觉父母出现就是强行埋下的伏笔,前几集根本没有美羊羊父母的相关设定,并且这部剧里其实除了喜的父母,其他羊的父母感觉剧情极少,可能官方都没打算写。勉勉强强算了话,寒天热爱植物不忍心伤害还能说是和美羊羊相似。但是后面影子突然说自己是美羊羊的妈妈这里就给人一种强加设定,强行给人一个身份,非常刻意。个人认为在早期最好埋下美羊羊父母不见,或者是村长提出啦美羊羊的父母出了意外。莫名其妙就多了父母,而且感觉和美羊羊之间也没啥亲情,就很奇怪,说实话有点失望,之前几季的情感把握的很好,像是灰太狼一家和喜羊羊一家都是刻画的很好,可能是因为就一季60集也写不了太多,但是细节上还是很欠缺的。


评论里说喜一家刻画不多,其实还是很充足的,大电影中兔年先引出喜的父母,从村长和兔小乐口中得知喜的父母为了月球安危独留喜在羊村,到龙年结尾喜见到父母的感动,还有“我们一定会相聚”(原台词不记得了,大意是这个),还有好像是虎年,一次和灰叔交心中说了灰叔和家人们一起很幸福(可以看出喜是很想和父母团聚的),睡着后梦见和父母在一起。我记得就是在沙漠中的那段,所以喜的父母出现也没有太突然,再加上后面跨时和奇趣的刻画。到跨时中幼年智篇可以看出智羊羊的人物形象了,还有后面见到父母。父母觉得打算独留下喜,可以看出智丽都是有大爱的,为了宇宙的和平只能留下年幼的喜,所以仔细看喜一家的情感刻画是很完善的。并不是像评论所说的,奇趣中的结尾是圆了小时候的意难平。反观决战美的父母真的就是突然冒出,强加了一个设定,一家人的刻画也不完善。


美羊羊当记者这里除了找喜羊羊之外,更应该加入和父母之间的联系。比如意外得知父母消失,为了父母,我是真的不太想磕CP啊,现在连动画片都不放过我了,不是想看情情爱爱的东西,友情亲情其实都是很值得品味的,感觉除了官配灰红,智丽等其他CP,偶尔搞一下还好,一直推就没必要,走友情向会正常点还有就是有些人磕CP真的无语,从头到尾的刷,一直刷,能不能考虑一下别人的感受,我把一些词都屏蔽的还在刷,关键是不分场合的刷,管他有没有反正就是刷。

有一点是美羊羊的父母,他们一家的亲情刻画的很薄弱,感觉父母就是强行埋下的伏笔,突然冒出父母,美羊羊当记者这里除了找喜羊羊之外,更应该加入和父母之间的联系。为了推喜美,而弱化父母与女儿之前的情感完全没必要。而且后面美羊羊机械化,其实就更难刻画亲情了。

和之前奇趣外星客中最后一集喜羊羊一家团圆相比,美羊羊这一家很难让人体会团圆的不易,和亲情给人的感动,她们之间亲情的塑造都是很糟糕的,没什么代入感,还会觉得突兀,还有就是整体剧情感觉节奏偏快,有的地方的剧情可以放慢一些,比如后期的机械化的剧情,还有有点稍快。

补充一下,虽然美羊羊不是本季的主角,但是如果在本季更深刻的去描绘她,把父母相关事情说清楚,我觉得这个角色会更立体更完整。还有就是除了两大主角之外,也就懒羊羊戏份比较多(毕竟是第三位主角嘛),人物形象也比较深刻,早期就有以他为主的剧,现在还有异国这一部,希望官方也能多多刻画一下美羊羊沸羊羊暖羊羊等角色,还有懒羊羊的父母希望也能早日出场,填填坑。

看到评论了,个人是觉得影子是美羊羊的妈妈埋下的伏笔还是不够好,以及就是回想起来感觉影子她如果不是美羊羊的妈妈好像也可以,可以是一个新角色比如村长的学生或者朋友,是不是美羊羊的妈妈感觉对剧情影响不大,两人的联系没有那么紧密。当然说这个不是想贬低这一季,只是有了前几季的对比,感觉还是差点意思,另外美羊羊的笔官方并没有说是影子给的,只是猜测是影子给的,我觉得把这当做官方埋下的伏笔 ,个人觉得不够好,毕竟有点强行,而且这个笔我一直觉得会有什么大用处,结果也就是美被抓后指了个方向,没啥大用处。而且笔要是妈妈给的,也没有出现什么美羊羊和妈妈之间有什么剧情的碰撞,给了那么多笔的镜头,结果对剧情也没啥影响没什么大推动,我觉得是没必要给笔那么多镜头,真的没什么意义。如果说笔是妈妈对美羊羊未来的一个期许,和后来美羊羊成为记者有所联系(这点原剧中也没感受出来),反而是美羊羊成为记者只是为了找喜羊羊,而且这样的话,CP粉可能快乐了,但是对于剧情来说少了点。或者可以加个剧情这个笔是想送给美的,只是后来被控制了,一直藏在家里,等美羊羊发现,加上这些内容,我觉得一来美羊羊和妈妈之间的联系更密切,表现了妈妈对孩子的爱,二来再映照前面美羊羊成为记者一直带着这只笔,我觉得会更好。一直有人认为笔是喜羊羊给的,我觉得磕喜美,也没必要这样曲解剧情吧,官方是在刻意模糊吗,没必要这么推喜美吧,考虑一下不磕CP的人的感受吧。其次如果是加上我说的那段剧情,也不会有人再曲解笔的用意,这样给笔那么多镜头也不会显得太奇怪。

可能是集数不够吧,毕竟60集要讲很多内容,还要兼具有趣搞笑,也很难的。但还是希望能够越来越好吧,毕竟优秀的剧情才能吸引人,喜羊羊与灰太狼才能走的更长远。


跨时空救兵无疑是最好的一部,这一季许多人物回归,有大家都心心念念的机械羊,潇洒哥,黑大帅等,狂刷节点的是喜羊羊和他的父亲,还有灰太狼和他的父亲,这两对一个是开头一个是结尾,一个是童年的意难平,一个是现在的意难平,更有塑造得非常好的“反派”淘淘,可以说把这一部摆在第一无人质疑,回首这一季无论是剧情还是人物塑造都是极为优秀的。有旧版人物勾起我们的回忆,更有新人物牵动我们的心,当然这一季也是最虐的一季。也正是因此,把这一季放在第一的位置。而且这一季也是我会去再次观看的一季。


羊村守护者作为梦的起点,在B站评分也很好里头各种玩梗的片段,让人记忆深刻。而且在这一季狼羊和平更是核心,为下一季还埋下伏笔,一大看点两大主角终于可以成为好友了,在之前的剧情中喜灰二者就有多次合作的经历。在这一季中喜和灰之间的友情更加深刻了。总的来说,第一这一季是作为其他季的一个基础,第二这一季狼羊和平,整个动画的核心改变了,第三两大主角之间的友情刻画,这些都是本季的亮点,因而羊守排在靠前的位置。


异国大营救中孤心狼是一个很悲惨的人物,过去好友的退缩不作为,致使他不再相信他人不再相信友谊,他的经历让人感到同情,但是他必须为自己的选择付出代价。在本季的懒羊羊成长了很多,解救同伴,保护青青草原,对抗孤心狼,他都做的很好。这一季的剧情也很优秀,唤醒同伴的剧情也不单调,美羊羊篇中两次唤醒,刚开始懒羊羊被虚幻镜欺骗,直到后来才唤醒美羊羊。喜羊羊篇旧喜回归啊,那个爱恶作剧的少年回来了,喜除了早期像小孩子一样调皮爱恶作剧,到了后来成熟了一直保护伙伴,挡在他们前面,承受了很多,直到这一季那个少年能够放松一会儿了,解救同伴的重任也有人分担了。沸羊羊篇最为沙雕,缓解了前两篇的气氛。暖羊羊篇中变化最让人惊讶的班长等等剧情都是很值得一看。还有狼将军NB,那一段是真的很好看。还有新角色皓月和明日,皓月真的太可爱了,双马尾YYDS;明日作为唯一一个恢复后不被削的角色,太厉害了。本季优点是反派的刻画和结局,主角团黑化,新的萌妹子角色等等。


奇趣外星客前期比较日常,特别的地方是本季的反派细菌大王和他的手下,他们之间有很深的羁绊,对于大王来说重要的是伙伴而非强大的力量,有一次大王因为手下受伤放弃捉冰冰羊,当然我们的王菌泽的真香警告是一大快乐源泉。除了这个,还有喜羊羊和他的父母,从大电影兔年顶呱呱到现在喜羊羊终于能和父母团聚了。作为主角的喜羊羊从早期的顽皮爱恶作剧到后来站在危险面前保护同伴,一向聪明的喜羊羊也有自己的烦恼。终于在这一季,有了一个圆满的答卷,喜羊羊一家团聚总算是圆了童年的遗憾了。可惜的是这一季灰叔不要太路人了啊。


筐出胜利这一季给我的影响并不是很深刻(主要是个人对篮球不太感兴趣),当然小羊在球场的努力这部分的剧情还是很好看的。另外球胜狼YYDS,还有豹姐,感觉这对CP很好磕,最后主角团惜败这一点设计的还是很好的,不再是老套路了。本季早期的兔子超级气人(╬◣ω◢),回想起来还是想揍它们一顿,然后就是紫太郎的剧情,感觉还是有点怪怪的,不过兄控还有点病娇这个设定还挺有趣的,还有她干的事情一样让人生气。对比起来筐出胜利这部剧情还是有些老套,好在还是够热血,不推小羊的CP这点太友好了。


说是简单聊羊守这几季,其实主要还是讲决战了,因为其他几季时隔有点久了,当时看完的感受也都差不多没了,而且回想起来也大多是优点。决战刚播完,影响深刻,再加上有珠玉在前,决战就差点意思,希望能越来越好吧。

评论(5)

热度(6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